開平餐飲學校「110Y多元課程選課」重要時程表:

選課期間:請同學於111年02月16日(三)22:00-111年2月17日(四)13:00
第一次上課時間 : 111年02月18日(五)
加退選時間:111年2月22日(二)12:10 -13:30/ 地點:學校中庭
※ 開放選課前請先測試帳號能否正常登入,若無法登入請到註冊組核對身分證資料是否有誤。
※ 選完課程後,請關閉頁面重新登入再次檢視是否確實選上該門課。
※ 以上如有問題請洽詢理念推廣中心~電話:(02)2755-6939#341

110Y課程一覽表

代碼

教師

名稱

類別

描述

教室

人數

A01

莊兆祥

籃球魂

休閒活動

1.建立健康運動習慣及透過運動競技互動,學習團隊合作之能力。

308

43

A02

王淑娟

羽你有約

休閒活動

為了培養同學具備運動的習慣,透過學習打羽球之技巧,融入生活中,不論在學校或生活中經由羽球運動,增進團隊合作的精神。

*費用:300元

209

36

A03

梁逸柔

信義扶輪少年服務團

服務學習

為提供學生多元平台,致力培養學生第二專長,並藉由多元課程能學習關注社會脈動,藉由公共議題探索成為珍惜感恩的分享者,特規劃服務學習、休閒運動、餐飲專業、藝術共四個向度的多元性質課程,透過廣面的探索學習,延伸關注所屬之周遭環境,培養學生公民素養及終身學習的能力,包括思考能力、創造力、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表達能力等。並結合外部資源,探求課程內容的深度發展,培養學生獨立學習、追求知識的積極態度,並對新的事物持開放的態度,且可付出包容及關懷。

規劃服務學習

208

40

A04

吳佩穎

親善大使

服務學習

親善大使為開平餐飲學校的合作性社團,主要推動開平餐飲學校校園國際化、對外形象宣導、招生宣傳、校內外活動接待及服務,透過課程學習全心待客、社交禮儀及口語表達,培養具備國際觀與專業接待能力,同時也具備學習者的角度與思維,去面對與處理關係中的發生,進而提升關係能力、團隊動能,由內而外的展現快樂、學習、有成就的精神。

成就的精神。

414

40

A05

劉恬穎+林雪花

花藝與生活的美學

藝術

以「花」作為體驗生活的起點,將美麗花兒融入現代居家佈置,餐廳或餐桌設計,茶席美學等。

*費用:每位花材費1000元/以實際花費為主

212

40

A06

黃佩雯

談茶說飲

餐飲專業

想知道喝茶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嗎?想體驗怎麼泡杯好茶嗎?想知道茶從哪裡來嗎?台灣茶產在哪裡?茶有哪些類別想親手設計及調製茶類相關飲品嗎?歡迎加入談「茶」說「飲」

*每位需繳250元

304

40

A07

林恩如

動漫研究

休閒運動

本課程以動漫作為媒介,由學生對動漫的熱愛為出發點,對動畫或漫畫中任何感興趣的主題作研究。藉由互相交流動漫情報學習發揮創意、懂得分享以及拓展人際。

303

40

A08

錢愛慈

美食新聞狗仔隊

餐飲專業

什麼是新聞?如何看懂新聞?在充斥著各式新聞媒體的環境中,如何正確使用媒體,避免被媒體操弄,進而學會運用媒體進行各式宣傳活動

201

40

A09

廖翊伶

巧手藝

藝術

了解各種常用針法,使手縫技巧可以靈活運用於生活中,讓針線豐富生活、美化生活,以及製作杯墊(含刺繡)、束口袋。

*費用:每位材料費200元 /多退少補

410

40

A11

林姿寧

SINGO

藝術

透過課程讓喜愛歌唱的同學能有一個盡情歡唱、抒發壓力與放鬆身心的場所並藉由歌曲交流彼此的情感。

204

40

A11

李文怡

手機看世界

藝術

利用簡單的攝影技巧,達到行銷能力,增進美食攝影能力,提升學生對藝術的美感,啟發對藝術的潛能。透過任務,可以學習相互合作、口語表達及人際互動。了解手機拍照的多元藝術,透過分享與學習,培養美的氣息。

透過影片學習到構圖技巧以及拿捏光影角度的含義。學習到不同類型的拍攝及色彩運用

309

40

A12

陳偉祥

積木藝術

藝術

積起你的創意人森。認識積木、拼湊的過程中享受樂趣。透過拼湊積木的過程中,提升閱讀能力、邏輯思考力。

203

40

A13

莊郁茹

桌遊趣

藝術

本課程以桌上遊戲,培養學生對事物的耐心及專注力。透過小組合作的方式,學習表達以及團隊合作及邏輯思考,透過課程提升人際互動。

202

40

A14

鄭淑琴

藝術自療

藝術

本課程是結合油畫媒材+心理治療+色彩心理學+名畫解析的體驗與創造力課程,學生學習油畫媒材使用技法,並能運用達到表達自我的一種媒介,是心理抒壓療癒工具,並從色彩心理學的顏色分析,從色彩心理連結個人生命故事,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,達到療癒抒壓與創造力表現。

408

40

A15

林詩庭

拼豆豆

藝術

藉由「拼豆」來培養對藝術與生活的連結和創造力。提升藝術與生活的樂趣。透過繪製像素圖象與操作拼豆了解像素風格產生過程。透過討論與分享激發更多創造力與提升表達力。啟發學生對藝術結合生活的創作樂趣。

408

40

 

 


線上選課入口
網路瞬間流量大,塞車請5-10分鐘後再試